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千面女郎

在醫院裡,穿白色衣服的人種暫多數。不過,同樣是白衣的人種,又包括了多種不同的族群。有趣的是,即使上面繡上了斗大的職稱和姓名,穿上白色外套的我,一人就足以分飾多角,演上一集的「白色蛋塔」了。

角色之一
護士小姐,我爸爸的點滴沒了...」
「好的,我會幫你轉告照顧他的小姐...」

角色之二
「老師,我媽媽頭痛,想晚點再做復健...」
「好的,我會幫你跟你們的復健師說...」

角色之三
「哈囉!阿長...」
「咦?是你啊?」
「嘿?不然你以為是誰?」
「呵!我剛還以為你是哪位營養師...」

角色之四
「小姐,我要辦出院...」
「不好意思,請你去找旁邊那位書記小姐...」
「可是他們跟我說是要找你...」
「呃???」
「他們跟我說要我找一位坐在電腦前面的小姐...」
「不好意思,辦出院請你去找旁邊那位書記小姐,她有時候不在電腦前面...」
另外,還有兩種杜撰的角色,算是蛋塔劇中的丑角人物,分別由我的一位同學和一位同事所飾演(請自由對號入座)。
[場景一]
病患要送去做MRI檢查,熱心的好同學(女性,當時為實習醫師)賣力地幫家屬推著大床。
家屬問:「你是專門幫忙送病人的哦?」
丑角之一 病患接送員

[場景二]
病患今日拔尿管,主治醫師囑咐家屬,病患解尿後要通知護理站。
家屬問:「喔,那你們會再請這位小弟來導尿,是不是?」手指著一旁的同事(男性,當時為住院醫師)。
丑角之二 導尿小弟

雖然實際上並沒有這兩種族群,但加入了這些串場的丑角,倒也為「白色蛋塔」枯燥乏味的劇情增添不少趣味。

既然都屬同一人種,其他的角色諸如藥師醫檢師技術員等等,我想我也應該都可以勝任。 因為,白色蛋塔裡的千面女郎,非我莫屬。

沒有留言: